很慶倖,裝修廚房裝修堅持增加7個設計,小空間也能越用越順心

1{icon} {views}

廚房作為收納重點,面臨著「東西多、種類雜」的難題,一不小心就會弄得亂糟糟的。記得以前租房的時候,真的很討厭下廚房,並不是因為不喜歡做飯,而是看著廚房「髒亂差」的情景就沒有心情做飯了。

前兩年買了新房,在裝修前就不斷做功課,看了不少關于廚房設計的攻略,希望通過裝修設計來提升下廚的便捷性。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下我家在裝修廚房時,增加的7個小設計,希望能給大家裝修帶來一些靈感。

01、櫥櫃多做拉籃

住出租房的時候,房東家的櫥櫃都是這種櫃格設計,看起來格子很多,但拿東西非常不方便。尤其是櫃子最內側的物品,想要拿出來,就必須把前面的東西先挪開,很浪費時間。有時候趕時間,翻箱倒櫃也找不到想要的東西,內心的火氣一下子就上來了。

▲櫃格內部的物品不好拿取

所以在裝修時,我家是儘量少做櫃格,多做拉籃。簡單來說,拉籃和抽屜差不多,拉開以後可以一目了然櫃內的物品。無論你把東西放在多深的地方,也能輕鬆找到,拿取時能節省不少時間。

▲櫥櫃定制了多種尺寸的拉籃

拉籃的尺寸很多,小夥伴可以根據家庭需求來定制,先提前想好拉籃內要收納哪些物品,再確定拉籃的尺寸,這樣才能最大化櫥櫃的空間利用率。我家用了三種尺寸的,分別用來收納碗盤、鍋具和調味料。

▲廚具、鍋具都可以放進去

對比之前出租屋的調味料收納和新房的拉籃收納,效果真的好了太多!

▲調味料輕鬆收納

02、吊櫃做拉籃

一直覺得,吊櫃對于我們這種矮個子的人來說,非常不友好。尤其是吊櫃的二層,有時候甚至要站在椅子上,才能拿到裡面的物品。後來在做裝修功課時,發現了這種 吊櫃拉籃,感覺就是為了拯救我而來的,果斷給家裡的吊櫃安排上了。

▲吊櫃增加拉籃設計

當我想要拿取吊櫃內的物品時,無需打開櫃門,只用把拉杆往下拽,就能輕鬆拿到,超方便。拉籃是三檔阻尼設計,可以根據稱重來調節力度;而且,它的底板是一整塊的設計,日常清理也更加方便。

▲主要用來收納調味料

03、櫥櫃做高低台

傳統的櫥櫃,都是一樣高度的檯面設計,在使用時你會發現,要麼台盆矮了、要麼灶台高了,做幾次飯就會腰酸背痛不舒服。所以,我家做了高低台的設計,洗手台比烹飪區高出了10公分,更符合人體工學結構,有效避免了彎腰洗菜、駕著胳膊炒菜的不適感。

▲高低台設計

市面上常見的櫥櫃高度,都是80公分-90公分,這是根據常規身高來設計的。我們做櫥櫃時,還是需要根據家裡最常下廚人員的身高來設計,有一個簡單的演算法:灶台高度等于身高的二分之一,水槽區高度在此基礎上再加10公分。

▲高低台設計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04、安裝大單槽台盆

買台盆前,比較糾結是買雙槽還是大單槽,直到去了幾個朋友家參觀取經,才發現:雙槽很雞肋,大單槽是真心好用。像我們家的人比較多,一次要洗一二十個碗盤,還有各種鍋,需要很充足的台盆空間,所以大單槽就是最好的選擇。

▲大單槽台盆的空間很充足

我家這個台盆的尺寸是44.7公分寬、68公分長的,同時洗碗洗鍋都毫無壓力,有效提升了每次洗碗的速度,愛了愛了!

▲可以同時洗碗洗鍋

05、吊櫃下方安裝感應燈帶

家裡做了吊櫃以後,廚房的光線就變差了很多,尤其是到了晚上,炒菜、切菜都有種很昏暗的感覺。在朋友的推薦下,我也在櫥櫃下方安裝了隱藏式感應燈帶,光線不好的時候打開它,瞬間點亮烹飪環境。

▲隱藏式感應燈帶

我家買的是免佈線的充電款式,直接貼在吊櫃下面即可,前期裝修沒有安裝插座也能輕鬆使用。想要開燈的話,輕輕用手碰一下即可,關燈也是同理,非常方便。

▲免佈線款式,輕觸即開

06、牆面安裝收納掛杆

我個人屬于精打細算類型的,想著買房裝修花了那麼多錢,真是不想浪費家裡一點空間啊!像櫥櫃和吊櫃之間,還有一部分牆面空間,也得想辦法利用起來,于是便買了現在很火的 收納掛杆,搭配掛鉤使用,把廚房小工具輕鬆收納到牆上。它也是免打孔設計,不會損傷牆面,安裝後也很牢固。

▲一字型收納杆

大家如果想要安裝,需要提前確定好可使用的牆面長度,挑選最適宜尺寸的收納杆。因為,杆子太短的話,掛不了太多東西;杆子太長,看起來也不協調。

▲一字型收納杆

07、牆面安裝鍋蓋收納架

最後這個鍋蓋收納架,真的是便宜又好用,解決了我多年以來,炒菜時鍋蓋沒地方放的大難題!我家買的是這種白色的鍋蓋收納架,顏色比較百搭,可以放三個鍋蓋;最下面還有一個小託盤,可以用來放抹布。

▲鍋蓋收納架

朋友家用的是金色款式,偏輕奢風,菜板也可以放在上面,有效釋放了廚房檯面的空間。

▲鍋蓋收納架

設計改變生活,細節決定舒適。

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細節設計,深深影響了下廚的便捷性。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MVdBZWVubklLdXFRSEhuUEhSNDJZZz09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