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類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走低 互聯網平台券商理財脫穎而出

5{icon} {views}

  目前,互聯網寶寶類理財產品的收益率持續走低,已連續兩周未有產品七日年化收益率能超過3%,相比之下,互聯網平台的其他金融機構產品脫穎而出。

  為了適應更多投資者的需求,此前一直維持“高姿態”的券商合資管計劃,如今愈發“接地氣”,與各大互聯網理財平台合作,近期熱門產品很快就被投資者搶購一空。

  《證券日報》記者對互聯網券商理財產品進行調查發現,與保險的養老保障管理產品備受投資者“熱捧”相同,目前幾大主流互聯網理財平台均開通了券商理財專屬頻道,包括微信——騰訊理財通(券商產品)、支付寶——財富(穩健精選——券商類)、京東金融(定期理財——穩健券商),其形式較為簡單,主要以券商集合資管計劃為主,偶爾會有券商收益憑證出現。

  從三大平台來看,騰訊理財通券商產品分類中,目前全部為集合資管計劃,收益憑證及報價回購近期並未上線。券商集合資管計劃包括財通資管、廣發證券、海通資管、華泰資管、興證資管在內的5家券商及券商資管公司旗下的12隻產品,大多數為封閉期在30天至365天的產品,業績基準(年化)在3.5%至4.5%之間浮動,目前已有10隻產品显示售罄,火熱程度可見一斑。

  其中,廣發證券旗下的1款大集合產品近一年凈值增長為5.86%,風險標籤為“中低風險”,起購金額5萬元起,目前累計成交2萬筆,同樣處於售罄狀態。

  此前,券商大集合產品如此“接地氣”還是不多見的。上周,證監會官網显示,東方紅資管旗下“東方紅7號集合資產管理計劃”獲准變更為靈活配置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券商資管業內首批大集合資管改造計劃就此正式展開。

  對此,中銀國際分析師王維逸表示,“大集合產品納入公募基金的統一監管體系,參照操作指引要求,對大集合產品費率結構、業績報酬、封閉周期進行了一定調整。彌補了原有大集合產品沒有明確監管要求的短板,增強了對於‘類公募’產品的監管管理;同時,券商持有公募牌照壁壘削弱,鼓勵未持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將大集合產品轉向公募產品,提前完成規範;刺激券商在資產管理領域發揮價值,提升直接融資的比重;此外,服務更多客戶群體,原有大集合產品主力服務高凈值客戶經過改造成為公募產品,未來將服務更多的客戶群體。”

  與一般寶寶類貨幣基金保險養老保障管理產品1分錢起購或1000元起購不同的是,券商集合資管計劃具有一定的資金門檻。騰訊理財通中,券商集合資管計劃的起購門檻通常最低也需要5萬元,以海通資管旗下某產品為例,業績基準(年化)為4%,封閉期196天,10萬元起購,1元整倍數遞增,中低風險,累計成交已超過2萬筆,若8月20日預約購買的話至成交等待期間還可享有貨幣基金收益。

  在支付寶——財富(穩健精選——券商類)中,共有3隻產品在線銷售,業績基準(年化)在3.4%至4%之間,均為5萬元起購,來自華泰資管及國泰君安資管。目前,也僅剩下1隻產品還可以購買,其餘2隻產品均已售罄。同時,支付寶給此類券商產品打上的標籤為“嚴選優質資產”、“賬戶安全保障”、“歷時100%兌付”,但也提醒投資者產品存在資金損失風險,投資需謹慎。

  在京東金融當中,目前包括東海證券、長城證券國海證券、齊魯資管、天風證券太平洋證券旗下的11款券商集合資管計劃,業績比較基準在3.6%至4.3%之間。其中,比較引人注目的是,有1隻券商集合資管計劃為活期,給出的近七日年化收益率為3.26%,起購金額5萬元。

  對於目前券商產品在互聯網平台熱銷,業內人士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這幾類平台上的保險養老保障管理產品、券商集合資管計劃等理財產品,此前很多都是通過銀行渠道進行代銷,如今互聯網金融發展勢頭迅猛,各類金融機構便助互聯網平台推廣展示。”

(文章來源:證券日報)

(責任編輯:DF380)

【其他文章推薦】

※了解海島型木地板是否會有潮濕變形疑慮?

※教你如何接案,展場設計及搭建舞台設計報價之收費方式與指南大公開!

※買沙發!就找專業客製化沙發推薦工廠,帶您享受舒適兼具美觀的居家生活!

※針對一般住家各種奇怪漏水問題,竹北水電東通水管修復作業案例揭密!

※更多客製化沙發,古典沙發推薦設計作品,皆在"裝潢大小事"平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