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限售”擴至11城 北京暫未跟進個人住房限售

1{icon} {views}

樓市“限售”擴至11城 北京暫未跟進個人住房限售

東方財經網 2017-04-13 15:47:59 來源:中國經濟網

進入四月,房地產調控措施不斷升級,繼針對買家“限購”之後,再現針對賣家的“限售”新品種。據統計,目前已經有11個城市發布房地產“限售令”,對“拿房即賣”說“不”。

揚州市11日發布通知規定,本地家庭擁有兩套住房以上、外地家庭擁有一套以上的,領證未滿2年的不得上市交易。在此之前,已經有北京、廈門、杭州、福州、青島、廣州、啟東、珠海、常州、惠州等城市相繼出台房地產“限售”政策。

中原地產分析師稱,這是中國首次啟動“買房后一定年限方可出售”的購房限制政策。

業內人士指出,買房后持有一定年限方可賣出,意味着持有房產的時間成本大幅提高,且短期轉手套現的可能性驟降。這就相當於在一定時間範圍內,凍結了房產的流動性,有利於打擊炒房客的投機情緒。

此外,業內人士表示,“限售令”延長了房產的交易周期,這在一定程度上也為不動產登記、房地產稅立法、樓市建立長效調控機制等相關政策的出台贏得了時間。

一個月內11個城市加入“限售”陣營,專家認為,這些城市的“限售”政策對其他城市有借鑒意義,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城市加入“限售”行列。

不過,儘管這11個城市均發布“限售令”,在專業人士看來具體“套路”卻各不相同。專家分析稱,從“限售令”的嚴厲程度上區分,可分為新購、已購均限售,只限售新購房、不限已購房,企業購房被限售,個人及企業購房全部限售和高端人才新購房限售不同類型。

對比發現,北京是針對企業持有房屋“限售”,暫未跟進個人住房“限售”。北京3月17日發布房地產調控政策規定,企業購買的住房需滿3年以上才能交易,這一措施旨在打擊企圖以企業名義購房鑽限購政策空子、投機炒房。

分析稱,雖然北京此次僅針對企業購房再交易進行了限制,但北京後續的儲備政策有更多猜想,比如仿照上海進行單身限購,或者升級區域限購,當然也不排除針對人個新購住房“限售”的可能。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實木地板要如何做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