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成軍 落實行動邁向淨零目標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成軍 落實行動邁向淨零目標 


2021.10.21 協會理事長簡又新(前排中)與第一屆理監事聯席會議之理監事合影。圖/協會提供

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號召國內26家企業及單位籌設的台灣淨零排放協會,日前舉行成立大會暨第一屆理監事聯席會議,首屆理事長簡又新大使期許協會以「以倡議企業、組織實踐淨零排放並協助政府達成台灣地區的碳中和」的核心理念,用行動引領台灣各界,帶動台灣淨零排放風潮,協助政府達成台灣地區淨零目標。

全球經濟面臨巨大轉型,淨零排放已成為世界未來共同的願景,全球各國紛紛宣示於2050年前後陸續達成碳中和,並落實巴黎協定中維持全球升溫較工業革命前不超過攝氏1.5度之目標,為了響應聯合國及國際減碳及淨零目標,身為國際供應鏈重要的一環,台灣也加速減碳腳步,邁向碳中和時代。

聯合國表示,未來10年將會是能源與碳中和轉型的關鍵,也意味著減少石油燃料的使用、電動車發展、使用再生能源等將會是不可或缺的發展面向。協會27個成員之排放量合計約占我國排放近20%,顯示企業邁向淨零排放決心。

協會成立後,將依循組織架構建立六大委員會,「國際合作委員會」推動政策技術國際交流,「技術服務委員會」執行技術資訊與輔導,「政策法規委員會」協助專業團體政策交流,「永續金融委員會」啟動金融之資訊與促成,「淨零教育委員會」經營「台灣淨零研訓中心」,推行知識研發及傳授,「會員出版委員會」號召擴增參與淨零承諾組織,讓協會成為全民淨零排放有關知識與技術之交流與教育的平台,協助企業與其他組織及國民達成淨零排放與台灣碳中和目標,推動淨零排放知識、技術、綠色金融及碳權資源有關的國際交流與合作,結合眾人之力邁向淨零排放願景。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理事長簡又新表示,碳排放是目前最重要的議題,不管是企業、學校都很重視,協會的成立是是台灣淨零排放歷史上重要的一刻!要在2050年以前實現零排放,我們必須在各個領域中大幅減排。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擬針對未遵守歐盟碳排放規定課稅,台灣110年10月已經預告修正溫室氣體管理辦法,可望在2023年推動,屆時歐盟對台灣課稅,台灣就有法源可向對方徵收碳費,全世界新的經濟型態即將開始,尤其是碳費是相當重要的議題。

台灣淨零排放協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致詞。圖/協會提供

樂見台灣淨零排放協會的成立的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蔡鴻德指出,以往淨零排放議題社會關注度不高,2020年淨零排放才成為熱門關注的議題。台灣目前在產業界上各項軟硬體已經邁向轉型階段,其中有很大的商機與挑戰,傳統大型巴士在移動過程中,每公里約排放1.305公斤的二氧化碳,而電動車輛則為零碳排放,台灣預計在2030年啟動電動巴士全面上路。

蔡鴻德指出,台灣已邁向轉型的路上,政府和協會永遠是最好的夥伴,台灣淨零排放協會的成立最大的功能就是成為政府丶企業丶民眾之間很好的溝通橋梁,一起創造雙贏,一起走到全台淨零排放的境界。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致詞。圖/協會提供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535652.html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