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做塑膠射出,請問有關於預塑動作選擇?

3{icon} {views}

根據預塑加料前後注座是否後退,即噴嘴是否離開模具,注塑機一般設有三種選擇。
(1)固定加料:預塑前和預塑後噴嘴都始終貼進模具,注座也不移動。
(2)前加料:噴嘴頂著模具進行預塑加料,預塑完畢,注座後退,噴嘴離開模具。選擇這種方式的目的是:預塑時利用模具注射孔抵住噴嘴,避免熔料在背壓較高時從噴嘴流出,預塑後可以避免噴嘴和模具長時間接觸而產生熱量傳遞,影響它們各自溫度的相對穩定。
(3)後加料:注射完成後,注座後退,噴嘴離開模具然後預塑,預塑完注座前進。該動作適用於加工成型溫度特別窄的塑料,由於噴嘴與模具接觸時間短,避免了熱量的流失,也避免了熔料在噴嘴孔內的凝固。
注射結束、冷卻計時器計時完畢後,預塑動作開始。螺桿旋轉將塑料熔融料擠送到螺桿頭前面。由於螺桿前端單向閥的作用,熔融塑料積存在機筒的前端,將螺桿向後迫退。當螺桿退到預定的位置時(此位置由行程開關確定,控制螺桿後退的距離,實現定量加料),預塑停止,螺桿停止轉動。緊接著是倒縮動作,倒縮即螺桿做微量的軸向後退,此動作可使聚集在噴嘴處的熔料的壓力得以解除,克服由於機筒內外壓力的不平衡而引起的“流涎”現象。若不需要倒縮,則應把倒縮停止,開關調到適當位置,讓預塑停止。開關被壓上的同一時刻,倒縮停止開關也被壓上。當螺桿做倒縮動作後退到壓上停止開關時,倒縮停止。接著注座開始後退。當注座後退至壓上停止開關時,注座停止後退。若採用固定加料方式,則應注意調整好行程開關的位置。

塑膠射出   塑膠射出模具   塑膠射出廠

我在做塑膠射出,請問有關於預塑動作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