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國會撥近千億美元援助以烏作戰 拜登:今日決定左右未來幾十年發展

1{icon} {views}

要求國會撥近千億美元援助以烏作戰 拜登:今日決定左右未來幾十年發展


更新:
2023-10-21 08:15:18
發布:
2023-10-21 00:27:47

李月霞
|
美國白宮星期五(10月20日)要求國會撥款1060億美元,為以色列和烏克蘭的作戰行動提供資金。為緩和加沙危機,埃及星期六(21日)緊急舉辦開羅和平峰會,有31個國家和三個國際組織確認赴會。

他說:“歷史表明,當恐怖分子不為恐怖行為付出代價時,當獨裁者不為侵略付出代價時,就會造成更多混亂、死亡與破壞,美國與世界面臨的代價和威脅將不斷增加。”

他指出,如果不阻止普京,他可能會威脅到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這些北約盟友。他說: “我們將保衛北約的每一寸土地。”

緊接拜登之後,英國首相蘇納克到中東穿梭,他星期四。蘇納克表明,英國支持以色列謀求國家的長期安全;他同時表示,應保證巴勒斯坦人民獲得人道援助。

加沙危機引發廣泛的擔憂,多個國家領袖到中東奔走,馬不停蹄地展開斡旋。

對於拜登的演說,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洛娃回應道,拜登稱對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支持是“投資”,显示美國過去宣稱“為自由和民主”等價值觀而戰只是在愚弄世界,實際上是希望從代理人戰爭中獲益。

星期五,蘇納克和卡塔爾國家元首塔米姆會談,英國外交部過後發表聲明說,兩人一致認為須防中東緊張局勢升級,“迫切需要為受苦受難的平民提供糧水和藥品。”

拜登:哈馬斯和普京都想徹底消滅鄰近民主國家

埃及總統塞西緊急發起國際峰會,希望促使交戰雙方停火,以及給加沙運送人道物資。已確定出席峰會的有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總統阿巴斯、科威特王儲米沙勒、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塞浦路斯總統赫里斯托祖利季斯、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歐洲聯盟領導人,以及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等。德國、法國和日本將由外長出席峰會。俄羅斯方面還未宣布與會代表。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延伸閱讀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他也提醒以色列不要重蹈美國在九一一事件后的“覆轍”,他說當時美國“被憤怒蒙蔽了雙眼”。拜登顯然是指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長期戰爭。

拜登在講話時把矛頭同時對着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他們“代表着不同的威脅,但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想徹底消滅鄰近的民主國家。”

拜登還擔憂美國國內仇恨犯罪上升,他提及伊利諾伊州一名的案件。

拜登星期四(19日)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向美國人民發表演講時說,他將於20日向國會提交緊急預算要求,支援以色列和烏克蘭等國。他指出:“我們正處於歷史的轉折點,我們今天做出的決定將左右未來幾十年的發展。”

據了解,白宮要求的撥款近1060億美元(約1454億新元),分別資助烏克蘭和以色列約600億美元和約140億美元。這筆預算還包括用於人道援助的約100億美元、用於美國邊境安全的約140億美元,以及用於印太地區的約70億美元。

(華盛頓綜合電)美國白宮星期五(10月20日)要求國會撥款1060億美元,為以色列和烏克蘭的作戰行動等任務提供資金。為緩和加沙危機,埃及星期六(21日)緊急舉辦開羅和平峰會,有31個國家和三個國際組織確認赴會。

俄羅斯:美國其實希望從代理人戰爭中獲益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1-1444696″)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1-144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