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風水!趨吉避凶這些細節看仔細

1{icon} {views}

家中的樓梯是連接上下樓層的通道,在風水學上也是接氣與送氣之處,當我們上下樓時便會引動氣流,令家中的氣上下移動,而居家風水講究「藏風聚氣」,這也代表常有氣流通過的樓梯,設計與位置至關重要,這篇百小編就要告訴你家中樓梯設計要如何趨吉避凶!

 

樓梯沖大門,財運家運衰退

 

解法:樓梯改位或是以屏風遮擋

有人說開門見梯,往上的話運勢會節節高升,階梯往下則為運氣衰落,但其實

樓梯沖對大門,人氣與財氣都容易散出,造成破財、家運不順等問題,建議將樓梯改位藏起來,如果無可避免也應用屏風遮擋。

 

樓梯位於中宮,家庭不睦身體病變

 

解法:將樓梯移到牆邊

之前有說過,樓梯是接氣、送氣之所在,因此位置十分重要,最忌諱位於房屋中央,這代表把家一分為二,容易引起家人之間的口角,夫妻感情不睦,並為居者帶來心臟血液循環、脊椎痠痛等病變,因此如果樓梯位於房子中宮,請務必移開,最好是到牆邊。

 

樓梯下方畸零不宜為神明廳、起居室、餐廳、廚房、臥房、書房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解法:作為衛浴、儲藏室更為合適

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不使用好像有點可惜,一般我們可以將其規劃為衛浴、儲藏室使用,但不宜作神明廳、起居室、餐廳、廚房、臥房、書房等空間,因為我們走上走下帶來快速氣流,還會不時有聲音干擾,對於神明相當不敬,而作為餐廳、廚房則會對食物健康有所疑慮,亦不適合臥室、書房等需要安靜的場域。

 

樓梯選擇鏤空階梯做事成空、金錢糾紛

 

解法:階梯踏實且坡度緩和,以螺旋梯、轉折有平台為宜

樓梯的形式也會影響居家的風水,現代居家中龍骨梯造型獨特,極富設計感,但是這樣的鏤空階梯行走起來不踏實,代表做事容易成空,並可能引來金錢糾紛,應該盡量避免。此外樓梯設計時坡度應盡量緩和,以螺旋梯及轉折處有平台的樓梯為宜。

 

 

樓梯位於吉位,事事順心

 

解法:將樓梯設在生氣、延年、天醫位

想要家裡運勢風生水起,樓梯設計除了避凶還要趨吉,依八宅角度來說樓梯位置最好設計在生氣、延年、天醫位,能對屋主的身心健康、事業財運帶來正面運勢提升的能量。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132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