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短料衝擊 PCB軟板廠營運高峰遞延

長短料衝擊 PCB軟板廠營運高峰遞延


2021.11.03 PCB軟板廠臻鼎-KY(4958)、台郡(6269),以及今年新加入軟板供應的華通(2313)先後均提到,雖然需求沒看到太明顯的變化,但長短料的影響確實存在。圖/中新社

受到疫情、能耗雙控、長短料等不利因素衝擊,美系新品的生產、拉貨出現不少雜音,各供應鏈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PCB軟板廠臻鼎-KY(4958)、台郡(6269),以及今年新加入軟板供應的華通(2313)先後均提到,雖然需求沒看到太明顯的變化,但長短料的影響確實存在,預期今年營運高峰略往後延,第四季拚維持成長的目標不變。

台郡原訂目標第三季產值要達到100億,但是在限電、長短料等影響下,第三季營收未達預期僅90.99億元,公司表示,限電停工影響從9月底開始持續至10月第一周,從產品結構來看,第三季手機比重也沒有及拉上來,主要動能來自筆電/平板或穿戴,新舊手機比重也是各占一半。

展望後續台郡維持正面看法,預期第四季會是全年最旺的生產季度,產值較2020年同期可望有個位數百分比成長,主要是需求沒有不見,只是往後遞延,預期第四季新機比重會增加,至少將近在六成,同時LCP天線也會放量,看好產品組合會更好,有利於毛利表現提升。惟物流/原物料的不順暢、限電、匯率等可能造成額外成本負擔的負面因子,需持續密切關注。

臻鼎第三季營收416.2億元、年增29.75%,創歷年同期新高,累計前三季營收達985.8億元、年增29.6%,創歷年同期新高。臻鼎先前指出,2021與2020相比,最大不同在於美系客戶新品推出的時程,今年恢復過往拉貨節奏,新品已於第三季開始逐漸發揮效益,但也看到限電、長短料等因素影響下,供應鏈生產供貨有些微不順,預期今年營運高峰會略往後延,不過全年依舊維持逐季增的態勢。

華通跟隨美系新品問世,包括手機、平板、筆電、穿戴等均帶來成長動能,營收、良率、產能利用率同步提升之下,九月及第三季營收均創下歷史新高,面對市場雜音,華通表示,目前沒看到訂單有明顯調整,需求依舊是強勁,但長短料確實困擾不少產業需密切關注,公司將透過與客戶積極溝通並彈性應變。

延伸閱讀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油水分離機推薦?

板式熱交換器具有多達60種不同尺寸大小的板片型號,同時配合多種板紋、板片間距、板材和板片厚度的選擇,以配合不同情況來使用,給您最多的選擇!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42342.html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