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利多 太陽能族群暖烘烘

7{icon} {views}

雙利多 太陽能族群暖烘烘


2022.06.23 茂迪、元晶等等太陽能股量價逆勢揚,萬綠叢中一點紅。圖/本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預告「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研擬新增建築物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規範,加上太陽能矽晶圓廠中美晶(5483)高層釋出,本土市場對再生能源的需求強勁,下半年展望非常樂觀,雙題材帶動太陽能族群22日行情逆勢走揚,包括茂迪(6244)、元晶(6443)等,成萬綠叢中一點紅。

近期太陽能政策利多頻傳,為推動屋頂型太陽光電發展,經濟部參考國外太陽能法強制建築物屋頂一定面積應設置太陽光電經驗,擬修法強制新建案屋頂設置太陽光電,後續將授權由中央建築主管機關會同中央主管機關另行訂定相關規範辦理。另外,經濟部公告禁止任何採用陸製的太陽能電池相關組件進口,同時祭出吹哨者殺手,禁止洗產地行為。

茂迪看好台灣今年安裝量將有不錯的表現,雖然有第三地模組進口的威脅,但經營團隊將持續提高產品轉換效率並降低成本,加上大尺寸的下世代技術即將進入市場,將為營運增添動能,展望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元晶表示,去年底台灣太陽能模組產能已經是供不應求,今年接單持續熱絡,目前產能全滿,訂單能見度直達11月。

太陽能族群22日由茂迪衝上7%領軍,包括元晶、達能、聯合再生、安集、國碩等指標股都紛紛收紅,漲幅0.97~3.45%以上,且成交量全面都倍增,以茂迪翻近14倍增加最多,成交量破1.2萬張,成交量居冠的元晶,則破2.5萬張,日增近2倍。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美國加速太陽能布局,而國內也有經濟部釋出消息,雖然對產業面來說實質利多尚未顯著,但具有利多帶動之效。然不可諱言的是,類股跌深是很重要的利基點,特別是位階都不高,在短線跌深、再加上訊息面助攻,帶動反彈,未來幾天表現也有機會續勝大盤,但也提醒,較適合搶短,因太陽能產業供需依舊得面對紅鏈威脅,長線看來還是偏弱勢。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652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