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中的梵谷

NFT中的梵谷

、、
2021.12.17 梵谷是19世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作品爲後人尊崇,爭相收藏。圖/Pixabay

對荷蘭藝術家梵谷(Vincent Van Gogh)來說,133年前的12月23日,是他一生中最悲壯的一天。在與摯友高更嚴重爭執打擊之中,梵谷割下自己的左耳,並因精神失常,1890年時年僅37歲的他舉槍自盡。

梵谷一生中創作超過2千幅畫,據悉,荷蘭梵谷博物館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大約200萬人次朝聖,很難想像,梵谷生前只以400法郎賣出一幅畫。時至2021年,後世對梵谷作品的崇拜已非一般拍賣會現場,拍賣行蘇富比稍早就宣布,拍賣首件線上NFT珠寶《梵星》鑽石耳環,靈感正來自《夜晚露天咖啡座》。

根據2021年秋季佳士得紐約藝術拍賣數據,梵谷3幅作品:1889年《橄欖樹與柏樹間的木屋》得標價將近7,140萬美元,比預估高出1倍;1888年《乾草堆》4人競標讓價格攀升至3,590萬美元,1890年《一個咬著矢車菊的紅臉年輕人》肖像畫,估價原本為500萬至700萬美元,超乎想像被以4,050萬美元標下。佳士得所得高達11.4億美元,蘇富比拍賣所得13.4億美元,富藝斯也有1.7億美元,合計26.5億美元打破2014年秋季創下的25.9億美元紀錄。

《橄欖樹與柏樹間的木屋》(1889)。圖/Christie’s官網 《乾草堆》 (1888)。 圖/Christie’s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據hypebeast.com報導,全球最大NFT銷售平台OpenSea今年關於梵谷的NFT高達10萬4,010個。2021年8月俄羅斯冬宮博物館把他的名作《紫丁香花叢》鑄造成NFT,在幣安平台公開拍賣,這也是梵谷畫作首次代幣化,最終以10,000 Binance USD 、約9,996美元結標。

梵谷名作《紫丁香花叢》鑄造成NFT,在幣安平台公開拍賣。圖/翻攝幣安平台

梵谷曾說:「在靈魂一角可能有一座燃燒著熾熱火焰的火爐,然而無人前來取暖。」

梵谷的創作,現今不論在實體或虛擬世界出現,後世皆可近距離感受他熾熱的創作熱情和人生裡的真摯悲傷。而NFT激起文化產業新火花,透過區塊鏈技術取得身分驗證,確保了作品的獨一無二,某種意義來說等同擁有版權。

NFT打破藝術品實體和NFT的邊界,收藏者從頂層收藏家變為數位科技網民,全球NFT調研機構NonFungible.com的2021第3季報告指出,截至目前,全球NFT交易以「收藏目的」最受肯定,以美元計價的市場價值占比,約達76%。

梵谷才華無限,但生前經濟左支右絀得靠弟弟資助,若是在現代,NFT讓藝術家在區塊鏈上的資產所有權每次易手時,可以從中獲利。根據研究機構DappRadar統計,第3季NFT銷售額高達107億美元,較前一季激增逾7倍,國際拍賣行佳士得與OpenSea合作,12月舉辦史上首場鏈上NFT拍賣會,為期3天的活動總成交額為 843 ETH(360 萬美元)。

Beeple的《每天:最初的5000天》在佳士得網拍創NFT最高價紀錄。圖/取自佳士得官網

實驗型均質機用途有哪些?

APV 實驗室系列均質機獨特的、鋒利的雙重均質和破碎功能均質閥,能夠説明你發展更高級產品的乳化和破碎,和發現細胞內產品的成果。獨特的兩級均質閥,均質閥材質可以是陶瓷材質,或碳化鎢材質。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數位藝術家Beeple首個NFT作品《EVERYDAYS:E FIRST 5000 DAYS》今年3月以天價6,900萬美元賣出,成為史上最昂貴的NFT藝術品,Beeple也身價大漲躋身「在世最有價值的前三大畫家」。

梵谷的創作和史詩般的人生,曾透過美國歌手Don Mclean為梵谷寫的Vincent感動萬千人,其中,「And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They would not listen, they’re not listening still,Perhaps they never will。」這段歌詞,如今看來,是不是也非常元宇宙呢?

梵谷的《星夜》為人熟知, 美國歌手Don Mclean寫的Vincent也以此畫作為靈感。圖/維基百科

元宇宙風潮 NFT領頭搶商機

梵谷畫作夯 拍賣界瘋搶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66825.html

APV產品資訊?

APV高壓均質機、實驗型均質機、PHE板式熱交換器、管式熱交換器,工業及衛生級泵浦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推薦高溫殺菌機購買廠商

斯必克攪拌設備(工業攪拌機)將有助於您獲得更高效的工藝效率,您將獲得在工藝技術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