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都可到大安高工體驗車床 冷凍空調等工科設備

1{icon} {views}

忠群    中古機械買賣   CNC車床加工
台北市芳和國中是第一所台北市公辦公營實驗國中。台北市教育局鼓勵更多國中可以提出轉...
台北市今年(107學年)將有第一所公辦公營實驗國中--芳和國中正式掛牌轉型,許多家長都對於實驗國中是否可以鬆綁目前升學導向的國中教育充滿期待。除了芳和國中,目前台北市教育局還正積極和民族國中、西湖國中、至善國中、格致國中、福安國中和關渡國中的辦學團隊對話,積極溝通未來轉型成為實驗國中的可能和需要的資源。
教育局鼓勵這些學校辦學團隊可以規畫轉型為完全實驗中學,也就是包含國中和高中部六年一貫。完全實驗中學的制度,可以讓學校課程規劃更完整,也能讓家長老師不必擔心實驗國中畢業後,升學銜接的挑戰。
台北市教育局局長曾燦金指出:「台北市的教育要改變,就要從國中開始」。目前很希望透過由下而上的方式引導學校轉型,而不是傳統從上而下的指定。這幾所有意願申請實驗國中轉型的學校,可以一起組成教師專業學習社群(PLC, 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交流課程設計的經驗,同時自己訂時間表。
目前盤點這幾所國中,各自有課程的專長和特色。格致國中的雙語、國際教育;西湖國中STEM跨領域和程式設計課程;福安國中童軍教育等都很值得期待可以發展為特色課程的基礎。
除了發展實驗教育,台北市目前在239所公立學校中也已經有163所加入了108課綱的先鋒學校。啟動新課科多元選修的準備。教育局鼓勵學校的課程設計策略應該要更朝資源共享和策略聯盟的方向突破。闢如,目前在高中選修課程,國立台師大附中、台北市立大安高工、私立金甌女中等3所公私立高中職,就首開先例,開放學生考以跨校選修課程,普通高中的師大附中、商科的金甌學生都可到大安高工體驗車床、冷凍空調等工科設備。
 

忠群機械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887/302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