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客公園2億改善經費 議員籲先解決漏水

1{icon} {views}

內湖水電材料   內湖水電行  基隆漏水維修
台北市客委會去年爭取到2億元預算來改善,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但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接到民眾陳情,園區內的漏水情形仍相當嚴重,但決標的改善計畫中,卻以改善空間、建築物外觀更新為主,議員要求台北市客委會不要浪費公帑,應針對漏水問題優先處理。
去年10月份,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的客庄生活館,不僅外面下著雨,室內也滴著水。如今過了約半年,承租店家再向市議員陳情,天花板仍會漏水,牆面滲水問題更是嚴重,向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反應也無用,店家只能自立自強,用保麗龍板和報紙來搶救。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店家 劉月蘭:「一用就用了大概第3年,可是去年又不行了,因為它又開始,又飽和了你知道嗎?它就開始滲水了,(台北市客委會有做哪些協助嗎?)沒有,真的沒有,都是我們自己處理的。」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黃向羣:「店家在我們承租了,這樣的場地以後,因為漏水造成霉氣,也造成所謂的霉味,以及營運的不佳,那客人也一直,就不太進來。」
台北市議員黃向羣指出,從去年起,不斷接到民眾陳情,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文化中心地下室及地下停車場會漏水,更不用說,原本為了防堵漏水,音樂戲劇中心以搭建鐵皮屋頂來改善,但每每下雨還會是漏水,而改善工程招標完成後,至今還沒開始動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黃向羣:「鐵皮處理一旦遇到雨,接下來就是叮叮咚咚,這外面比裡面吵,裡面也聽得到外面的聲音,那這2億元的預算,在研考會的監督之下,已經嚴重落後,落後的程度,落後76%。」
台北市客委會主委 曾年有:「那(落後)76%原因有好多,最重要的關鍵原因,招標了兩次,譬如說第一次招標有18家領標,只有一家來投標,第二次招標有21家來領標,但是呢?只有3家來投標。」
市議員也提出,決標改善計畫中列出的「植栽牆」項目,不僅會破壞具有客家意象的建築外觀,也質疑相同方式,其實在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就已使用過,但效果不彰已決定拆除,更不用說後續維修費用,必定相當驚人,希望台北市客委會勿浪費公帑,重新檢視改善計畫內容,優先處理漏水問題。
 
 
上登水電工程
參考資料:https://n.yam.com/Article/2018030836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