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爭奪戰 網路攝影機運用 5G第一役

1{icon} {views}

門禁考勤系統   門禁系統   家用監視器攝影機  
網路攝影機/鏡頭堪稱是裝置的「眼睛」,物聯網時代來臨,網路攝影機不再只是監控的角色,更化為主動分析的智慧型設備,結合後端軟體,提供業者大數據資訊,尤其中國大陸近年積極投入布建4G、5G頻寬等基礎建設,整體環境日漸成熟,未來影像傳輸成為重心,鴻海結合國際盟軍建立合作生態圈,就是希望搶得先機。
鏡頭的應用也趨於多元,除了智慧手機之外,在車用、安控、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應用,都有可觀的爆發力,以車載鏡頭為例,高階汽車全面導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加上各大車廠發展無人車趨勢,全球車載鏡頭需求每年成長逾三成,需求超乎預期。
所謂ADAS是指環景、盲點偵測、停車輔助、偏離車道警示等系統,是近年來車廠積極發展的智慧車輛技術之一,這些系統都需要鏡頭,就像是人的眼睛。
不論是智慧製造、智慧城市或智慧家庭,都這須要影像,尤其人工智慧 (AI) 時代的來臨,影像重要性更占有一席之地,因應產業的快速成長動能,策略聯盟應運而生。
 
禾基資訊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018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