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管糖尿病友 桃醫推 到府檢查冰箱

營業用冰箱   營業用咖啡機   營業用烤箱
控制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飲食管理,但不少患者看診時不會如實告知飲食狀況,衛福部桃園醫院為此從三月起推動「到府檢查冰箱」行動,讓醫師、衛教師、醫檢師組成的專業團隊到府檢視冰箱,並與家屬討論如何「吃得健康」,患者只需負擔來回車資。

  • 團隊會前往病患家中檢視冰箱,並與家屬討論要如何「吃得健康」。(桃醫提供)團隊會前往病患家中檢視冰箱,並與家屬討論要如何「吃得健康」。(桃醫提供)

已有12名患者接受「檢查冰箱」

桃園醫院糖尿病保健推廣中心主任羅世慧指出,不少糖尿病患者在看診時,未必會如實告知飲食狀況,也有不少家屬反映說,很多長者「耳根子硬」,家人勸都勸不聽,為此推動這項服務,安排兩名主治醫師輪流帶隊體檢冰箱,目前中心有十二名患者正接受治療。

依病友健檢 量身訂做飲食

「糖尿病人該怎麼吃?」桃園醫院衛教師簡俐昕表示,每個糖尿病患者必須注意的飲食習慣都不同,得透過健檢報告量身訂做,其實糖尿病的飲食限制不多,最重要的是控制份量、飲食均衡,以昨天第一次到府的個案午餐吃水餃,就建議他將份量減為六顆。
簡俐昕分享說,很多長輩在家中並不聽家人勸告,也不會將就醫情形完全告訴家人,桃園醫院團隊到府除了查看冰箱食物種類,也能與家人討論如何照顧飲食,並解答問題,才能有效追蹤、督促病友,降低併發症發生機率。
 

勝有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8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