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局老闆撿廢五金 打造鐵桶娃娃吸睛又吸金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在彰化縣埔鹽鄉經營書局30年的黃啟濠,2年前在電視上看到被颱風吹歪的「歪腰郵筒」,竟能成為觀光景點,覺得不可思議,自己也突發奇想,跑到回收場撿拾破鐵桶、臉盆等廢棄五金,組合成一對鐵桶娃娃,彩繪上童趣表情,大受歡迎,收到不少咖啡、民宿業者創作邀約,2年來已做了100多座鐵桶娃娃,意外走出一條「創藝路」!
黃啟濠說,2年前,家中有對破鐵桶正愁要如何丟棄,看到「歪腰郵筒」的報導後,他靈機一動,只要加以改造,廢鐵桶也能大受歡迎!於是到朋友家的五金工廠討不要的廢五金,又到資源回收場找臉盆等物品,經過焊接、油漆彩繪,製成鐵桶娃娃。他興奮地將作品PO上臉書,經營咖啡店的朋友看到,也希望幫他打造一對鐵桶娃娃來吸客,結果一傳十,十傳百,至今邀約不斷。
黃啟濠說,鐵桶娃娃的創意多半是來自小時候的對鄉間農村的回憶,所以,娃娃臉譜都富含童趣,甚至有些會融入廟宇神像的表情,平均製作一對鐵桶娃娃,從發想到撿拾廢棄五金、焊接、彩繪等過程需半個月時間,遇瓶頸時,就會騎腳踏車到鹿港老街找靈感。
創作鐵桶娃娃單純是想廢物利用!黃啟濠說,無心插柳的「創藝路」讓廢五金也能變黃金,也希望將廢物再利用的方法,推廣到各學校與社區,一起創作更多無限可能的鐵桶娃娃。
 
 

逸峰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32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