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觀又防颱 台塑石化換招牌

17{icon} {views}

防颱招牌   台北防颱招牌   桃園防颱招牌

國內加油站龍頭台灣中油與台塑石化,都研擬「改頭換面」、更新招牌。台塑石化已選定二十至三十個具指標性的加油站,更換防颱效果更高的日本材質塑鋁板「新式招牌」,先在新加坡預製後再經由海運來台,內部評估新招牌更美觀,每站估最多可增加兩成發油量。中油現行不鏽鋼價目牌斜招,因挨批老舊難看,內部也評估更換。
台塑石化目前擁有一百二十五個直營站,個體加盟站也有一百個,都採用台塑加油站識別系統的「日月星辰」招牌。台塑石化表示,直營站硬體一直都有汰舊換新,今年更選擇具指標性、簽約十年以上、且有意願更新加油站環境的個體加盟站業者,推展更新計劃。

「可擋13級強風」

台塑石化表示,目前規劃每站由台塑石化出四百萬元更換新式招牌,業者則花兩百萬至三百萬元整修環境、廁所。今年選定的二十至三十站,預計明年三月可以全數完工。
台塑石化說,原來招牌是採「厚質塑膠」材質,防颱與耐天候效果不好,此次新招牌的防颱、防震效果佳,可抗十三級強風,使用日本材質塑鋁板。

塑鋁板10年不壞

因新加坡加油站已大量採用塑鋁板,這次特別在新加坡預製模板後,再海運來台、現場組裝,新式招牌為流線形且更具現代科技感,夜晚看來更漂亮。
台塑石化表示,新北市的中泰加油站新式招牌、廁所,上月已完工,目前正施作長庚加油站,今年選定的二十至三十站,其中包括六站台塑新設直營站。
台塑石化評估,更換新式招牌、整建廁所後,可給消費者新感受,估每站可因此增加一至兩成的發油量,且新式招牌防颱功能佳,塑鋁板可用十年不用維修,還可節省大量維修費用與人力成本。
據了解,台灣中油內部也研擬更換目前的不鏽鋼價目牌斜招,也就是加油站入口處,顯示各類油品價格的斜式招牌。不過,台灣中油受訪時低調表示,內部確實有提出三款新設計方案,包括圓弧形、箭式或梯形招牌。
但中油表示,目前都還在研擬,僅止於研究階段還未成形,主要是舊招牌遭消費者批評老舊難看,內部最近推動更新企業識別體系規劃案,更換斜招只是其中一項評估內容。

「舊招牌很危險」

民眾曾先生說,不少加油站的招牌不只樣式老舊,且常因年久失修,在颱風天被強風吹壞,對消費者來說很危險,希望各加油站更換招牌,並將防颱、耐震因素積極納入考慮。
 
 

真善美廣告
參考資料:https://tw.news.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80301/37945006/